2011年9月25日 星期日

按讚才能看隱藏文章之製作與破解

瀏覽文章常常會碰到就是 FaceBook 需要按讚才能觀看隱藏文章,最近似乎蠻流行的,對於一般人來說似乎沒有差,但,對於我們來說就是 " 雞排 " 的一件事情,看文章就看文章,為甚麼不看完文章在點讚呢?

所以上網搜尋一下,找到一篇教學網誌以供大家參考:寫程式其實很簡單: 本篇文章內容,需按「讚」才可觀看!FaceBook Like Button

而網誌所用之 API 可以參考:FB.api - Facebook 開發人員

回首頁



2011年9月24日 星期六

Blogger 嵌入 facebook 的按讚與分享功能

近看到流覽網頁時,文章底下都有一個 facebook 按讚的功能,再不然就是要分想才能觀看隱藏的文章,重點是如果文章被人按讚或分享,也就是說會有更多人來點閱你的網頁,那就不可同日而語。

如果要在 blogger 嵌入 facebook 的按讚功能,可以參考:Facebook 推出 Send 按鈕,快速傳送好的文章至你的親朋好友 & Blogger 安裝按鈕教學 這篇文章。

如果要在 blogger 嵌入 facebook 的分享功能,可以參考:在Blogger裝置具有計數功能的Facebook分享按鈕 這篇文章。

回首頁


2011年9月12日 星期一

搜尋引擎登錄網站

頁如果想要排名排好,除了網頁中要適時地出現關鍵字,或者用點粗體和紅字來凸顯重要性meta tag 雖說已經對排名無任何效果,但搜尋引擎還是會以它的關鍵字作搜索的依據,所以還是加一下會比較好、資料的更新網頁內部連結的優化網頁外部連結的相關性、雖然 google 已經能解讀動態網頁的資料了,但似乎靜態網頁會比動態網頁排名來的好、最後就是廣大鄉民對你網站的支持度,這是最重要的,如果網站寫的讓鄉民喜歡逛你的網頁,那也就不需要理前面贅述的屁話!

還有一些小小技巧,小弟覺得可以快速讓搜尋引擎出現你的網址,但,於搜尋引擎排名無關,就是在各大引擎登錄你的網址。

所以在做登錄網站之前請先將我前面敘述的要點先做好,要讓搜尋引擎知道你網址存在的同時,也一併告訴它說,我的網站準備好了!

以下就是 google 和 yahoo 的登錄網站的網址:

google:http://www.google.com/addurl/?hl=zh-TW

yahoo:http://tw.info.search.yahoo.com/free/request

如果不會使用請參考:http://steachs.com/archives/803

如果再不會做........你自己想辦法......

回首頁


2011年9月4日 星期日

IIS 設定以及註冊

最近做一個 ASP.NET 網頁,想在本機上直接用 IIS 架設網頁方便測試,但在 win7 上我不太熟悉,所以 google 了一下,簡單敘述一下步驟:
在控制台 > 程式集 > 開啟或關閉 Windows 功能中,照著以下圖片選取勾選
接著架設好網站,如發現無法執行網頁的狀態,則到命令提示字元中 ( cmd ) 在 c:\windows\microsoft.net\framework\v4.0.30319 ( 版本或許不同,可以依照調整 ) 下執行 aspnet_regiis –i 來實行註冊。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