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6日 星期四

直接連接SQL MDF檔

在資料庫上建資料表

再連結資料庫使用是非常基本用法

但是如果設計與SERVER是不同台電腦時

不可能每次修改資料庫都重新匯入進去

時間上浪費許多


這邊需要安裝相對應的SQL Server 200X Express

2008 R2
SQLEXPR_x64_CHT.exe
SQLEXPR_x86_CHT.exe
SQLEXPR32_x86_CHT.exe

2008
SQLEXPRWT_x64_CHT.exe
SQLEXPRWT_x86_CHT.exe

2005
SQLEXPR_CHT.EXE

再配合

上一篇SqlConnection.ConnectionString 屬性


其中一項參數
AttachDbFilename
-或-
Extended Properties
-或-
Initial File Name

簡單來說

這是用來設定想要連接的資料庫相對或絕對路徑


但是要注意

1.
該台SERVER還是要安裝SQL SERVER

而且需要支援指定的MDF版本

2.
此時的Data Source是要設定此SERVER上SQL的資料庫掛載位置


參數解說:

<add name="ConnectionString" connectionString="Data Source=[SQL位置];AttachDbFilename=[MDF位置];Initial Catalog=[SQL名稱];Integrated Security=True" providerName="System.Data.SqlClient"/>

[SQL位置]:要掛載在哪個SQL伺服器上(.\SQLSERVER)


[MDF位置]:欲掛載的資料庫,可用絕對位置(C:\MyData\Data.mdf)或網頁App_Data目錄內(|DataDirectory|\Data.mdf)


[SQL名稱]:掛載後的資料庫名稱


在掛載時,切記版本不可高於電腦SQL SERVER所能支援的版本

當掛載不支援會顯示

舉個範例
顯示問題:因為版本為 661。這個伺服器支援 655 及更早的版本。不支援降級路徑。
這是將  SQL Server 2008 R2 版本的資料庫,佈署、附加到 SQL Server 2008 版本的環境上。
程式設計師的開發環境,安裝的是 SQL Server 2008 R2 版本,但是客戶端伺服器機器是:SQL Server 2008 版本。
基本上,在新版本 SQL Server 上的資料庫,是沒辦法直接使用附加、還原的方式,將資料庫搬移到舊版本的 SQL Server 上。


也提醒各位:
SQL Server 2008 R2 與 SQL Server 2008 是不同的版本;SQL Server 2008 R2 是目前最新的版本。

較新版本的資料庫是無法在舊版上使用的。

以下提供查詢 SQL Server 以及資料庫的版本資訊之方式:
USE master
GO
SELECT SERVERPROPERTY('ProductVersion') AS'執行個體的版本'
 SERVERPROPERTY('ProductLevel') AS'執行個體的版本層級',
 DATABASEPROPERTYEX('master','Version') AS'資料庫的內部版本號碼'


以下是已知的各 SQL Server 所用的資料庫版本號:
SQL Server 2005     :database version 611
SQL Server 2008     :database version 655
SQL Server 2008 R2:database version 661

若是將 SQL Server 2008 版本的資料庫,附加到 SQL Server 2008 R2 版本上。
也就是說:
將舊版的資料庫,附加到新版本的 SQL Server 上,將會看到以下類似的訊息:

將資料庫 'DB1' 從版本 655 轉換為目前版本 661。
資料庫 'DB1' 正在執行從版本 655 升級到版本 660 的步驟。
資料庫 'DB1' 正在執行從版本 660 升級到版本 661 的步驟。
--
Converting database 'DB1' from version 655 to the current version 661.
Database 'DB1' running the upgrade step from version 655 to version 660.
Database 'DB1' running the upgrade step from version 660 to version 661.

回aspnet目錄
回sql目錄
回首頁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