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0日 星期四

GData APIs ( Google Data APIs ) 介紹與安裝

GData 是一種簡單的標準協議,用於網路資料的讀寫。它結合了常見的基於 xml 的數據聚合格式( Atom 與 RSS)以及基於 Atom 發布協議的 Feed 發布體系,並擴展了部分功能用於處理查詢功能。有時,我們需要發送一個查詢請求給服務器,並得到服務器返回的相符的查詢結果,而目前的 Atom 和 RSS 標準都不具備這一功能。GData 讓使用者可以使用聚合 ( syndication ) 的機制來發送請求並接收結果,它使你可以發送數據給 Google,更新那些 Google 已經擁有的資料。

GData 擴展了原有的 RSS 和 Atom 協議,使其從一種單向的聚合變成了雙向的互動,這似乎是大家都在探索的 feed 的未來發展方向,比如微軟的 SSE。

Joe Gregorio 認為,GData 是將RSS、Atom,尤其是 Atom 發布協議 ( Atom Publishing Protocol )與 Amazon 的 Openserch 標準相結合;Maurice Codik 認為 GData 標準使 Google 的數據更加開放,各種應用之間可以更方便地利用這一標準來使用數據;甚至有人認為這使得基於 Google 各種應用的企業門戶雛形開始顯現。

引用:什么是GData(Google Data API)

安裝

首先到 google-gdata 下載並安裝,安裝後路徑在 「 C:\Program Files (x86)\Google\Google Data API SDK\Redist 」,可以找到所有的 dll,往後可以找此路徑下的 dll 引用,而 「 C:\Program Files (x86)\Google\Google Data API SDK\Documentation\Google.GData.Documentation.chm 」 就是使用文件檔。


此篇文章只是稍微介紹與安裝 GData APIs,往後會有系列文章介紹如何使用 dll。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